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1:58  郑州晚报微博

  记者从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了解到,针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0日在会见南京代表团时矢口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谬论,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决定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河村隆之宣称‘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等歪曲历史事实的谬论,极大地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愤怒地表示,众所周知,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了种种不可饶恕的侵略罪行,特别是南京大屠杀罪孽深重。作为加害者的后代,理应代表父辈对加害地的民众作真诚地道歉。可河村隆之却反其道而行之,令人震惊!

  此前,南京市政府发表对外通告,南京赴日代表团发出严正声明澄清该团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会面经过,称“日本媒体选择性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我(南京)市代表团的当即回应,并且借机炒作,对此十分愤慨,随即作出严正声明,以正视听。”

  据该份声明表示,2月20日上午,南京市访日代表团前往名古屋市政府拜访。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在与代表团会面时,发表了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存在的相关言论。南京市代表团团长当即作了回应。

  会面结束后,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的官员一再解释:实在对不起,河村市长发表这样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市政府。此前,名古屋市政府的有关官员也曾提及过:河村经常发表一些奇谈怪论,但只能代表他个人的观点。程远

  名古屋市长拒绝道歉

  20日晚,河村在被随行的记者问及“是否准备收回自己的发言”时,称“我不会做那样的事”。他还宣称:“为了中日友好,我有必要对这一事件进行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