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格曼:解决欧债危机不能仅靠紧缩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知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20日指出,欧洲经济出现衰退迹象,紧缩的经济政策并未取得预期效果,解决欧债危机不能仅仅依靠紧缩的经济政策。

  克鲁格曼当天在《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中说,赞成采取紧缩经济政策的理念在2010年初被欧洲各国奉为圭臬。该理念认为,即便一国的失业率高企,政策当局也应当坚持削减开支的举措,以此来换取市场信心提振,从而增加消费和企业投资需求增长,不采取紧缩经济政策的国家将面临资本外流、利率高攀的风险。

  克鲁格曼强调,事实证明,在采取严厉紧缩经济政策的欧洲国家,市场信心并未提振,私人投资也无起色,这些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在资本市场上依旧居高不下。(蒋旭峰 樊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