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1.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1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2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上升1.2%,汽柴煤库存环比大增1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4%,柴油库存环比猛增29.1%,煤油库存环比上升4.7%。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1月份我国原油产量保持高位以及原油净进口创出历史新高,抵消了原油加工量继续增加对消减库存的影响,使得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环比小幅上升。成品油方面,1月份两节效应明显,汽油需求增加,柴油消费大幅萎缩。同时,由于统计范围内炼厂检修减少,原油加工量创历史新高,成品油产量刷新记录。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成品油库存大幅上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