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批复同意《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21日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并原则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并要求充分发挥西部地区特色和优势,促进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抓好《规划》重点工作的落实:明确主体功能区,对重点经济区、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区、资源富集区、沿边开放区和特殊困难地区,实施分类指导;继续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优先位置,突出交通和水利两个关键环节,加快构建适度超前、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从源头上扭转生态恶化趋势。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