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7月1日起提高食品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07  商务部网站

  法国《费加罗报》2月21日报道,自7月1日起,只有未受到转基因饲料污染的相关食品才能贴上“非转基因喂养”的标签在当地销售。法国政府这一决定是出于食品安全考虑,但也导致非转基因产品向欧盟的出口受到限制。非欧盟企业在获取欧盟市场准入时必须提供非转基因检测报告。

  非转基因标签将主要应用到肉、蛋、奶等跟畜牧业有关的食品上。在农作物方面,法国以及欧洲对转基因的控制比较严格,但是在畜牧业方面,法国将近8成牲畜都在使用转基因食品饲养,比如转基因豆芽。这导致肉、蛋、奶等食品受到了转基因的污染。

  法国多家消费者协会都对该法案表示欢迎,认为这项法案有利于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食品的相关情况并维护消费者自由选择的权利。该法案还填补了欧洲管理转基因食品相关法规的一个空白,因为迄今为止,欧洲只有标识“转基因”的标签。

  (陈昊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