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旅游2012力争揽金5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01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从2月19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传出消息:2012年,新疆旅游总收入要力争达到550亿元的预期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1年,新疆旅游业全年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32万人次,创汇4.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7%;接待国内旅游者3829万人次,旅游收入4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和46%,旅游总人数39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6%和44%。在2010年实现三个历史性突破的基础上,去年旅游业在接待入境旅游人数、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等方面又实现了新的增长,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二五”旅游业发展“开门红”。

  2012年,新疆旅游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2012年预计接待入境旅游者150万人次,创汇5.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5%;接待国内旅游者4500万人次,旅游收入5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5%和25%。

  今年,新疆旅游业将全面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着力扩大旅游消费,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新疆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其中包括将安排500万元资金扶持乡村旅游发展,帮助100家星级农家乐提升服务水平和档次;安排1000万元用于旅游星级厕所建设等具体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