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呼吁改善美国出口信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01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本报综合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将责成美国的出口信贷机构加强资助美国产品,以减少美国长期的外贸逆差。

  奥巴马是在华盛顿州波音飞机的机库里说这番话的,机库里停放的是波音公司(微博)的新型梦幻客机。

  奥巴马说,美国的进出口银行将启动一个新计划,帮助美国的小企业得到贷款,以便更容易地将其产品销往国外。

  奥巴马还说,他要求银行为美国公司提供一个合理的机会,应对其他国家为其出口产品提供的财政补贴。奥巴马没有说明将提供多少额外的帮助。

  美国的贸易逆差平均每月为400多亿美元。但奥巴马说,美国工人的生产率是世界上最高的。他说,如果他们能够公平地参与国际竞争,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在过去20年里,美国制造商为了减少劳动成本而使用外国工人,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转移到国外。但是奥巴马说,目前的趋势开始有利于美国,美国制造商开始为美国经济提供新的工作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