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人遭受就业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0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特稿(惠晓霜)陆军预备役准将迈克尔·席尔瓦从伊拉克服役回国,发现原先的职业岗位遭人顶替;预备役中尉克里斯托弗·马太即将前往阿富汗服役,却因“擅自离岗”遭雇主开除。

  每年,上千名结束服役的军人向当局投诉,因履行军职而丢失工作或遭雇主处分。这些雇主中,多数是美国联邦政府机构。

  席尔瓦1978年毕业于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从事民事职业期间,他作为陆军预备役军人,在伊拉克服役一年期间,席尔瓦出任一支预备役工程旅旅长。

  席尔瓦原先受雇于SPS咨询公司,由于席尔瓦服役,这家承包商另选接替者。

  马太18岁加入陆军,2006年进入陆军预备役部队。2009年5月,他从社会保障署获得一份就业合同,作为见习信息技术专家,工作两年。开始工作不久,马太应召履行军职。2010年4月,他通知社会保障署,秋季将赴阿富汗服役,为期一年。

  数天后,社会保障署解雇马太,称他“表现差”,“擅自离岗”。

  1994年生效的美国军人就业和再就业权利法案规定,军人的民事职业不得因服兵役受影响。

  法案呼吁联邦政府做军人的“模范雇主”。联邦政府是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军人最大雇主。这类军人中,大约14%在联邦政府机构中有工作。

  然而,统计数据显示,联邦机构在遵守军人就业法案方面做得较差。

  《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2011财政年度,1548起针对违反就业法案的投诉中,超过18%涉及联邦机构。同一财年,国防部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就业援助部门处理2884起这类投诉,27%涉及联邦、州和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