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再援希腊130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0:0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 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21日达成新一轮1300亿欧元(约合1726亿美元)援助希腊协议。协议达成前,希腊债券私有债权人同意承担更高份额的损失。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欧洲外交官的话报道,德国财政部长和荷兰财政大臣看到有关希腊债务分析的机密报告后,要求私有债权人较上月商定的份额承担更大损失。

  报道说,荷兰财政大臣扬·凯斯·德亚赫和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在将近14小时的谈判中,让希腊领导人与债权人代表重谈至少4次,不断要求债权人承担更多损失。

  根据最新协议,希腊债权人将“自愿”减记希腊债务53.5%。而在去年10月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面谈中,债权人同意的减记比例仅为50%。

  债权人同意进一步减记希腊国债,使希腊债务水平有望到2020年降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0.5%,接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认可的希腊债务可持续目标。

  《金融时报》20日夜获得这份上周提交给欧元区官员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最新宣布的1300亿欧元用光后,希腊恐怕还需新一轮救援。

  即使在乐观假设的情况下,希腊2020年之前仍额外需要500亿欧元(662亿美元)援金。

  报告同样暗淡展望预计本周开始的希腊债务重组前景,“尚不清楚希腊能否在(与私有债权人的债券互换)项目结束后的几年内重返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