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2012年M2初定1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3:48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史进峰

  如果不出意外,2012年全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将维持在8万亿左右的水平。这是根据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对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目标值进行测算后的初步结算。

  报告表示,2012 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4%左右。这一数值与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一致。同时,央行再次强调,2012年,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并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2011年8月以来CPI环比增速连续多月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同比CPI涨幅有可能继续回落。央行表示,前期国家采取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措施效果已逐步显现,物价涨幅总体保持回稳态势,但对未来通胀风险仍不可掉以轻心,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

  今年1月CPI 4.5%的涨幅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央行表示,当前通胀预期还不稳定,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压力,仍有必要防范未来物价出现反弹。

  “总的来看,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不会无条件或自动实现,需要宏观政策继续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央行如是强调。

  央行还强调,2012年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快培育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增强风险定价能力,积极探索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有效途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