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歌手阿黛尔囊括六奖称雄格莱美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21:41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网洛杉矶2月12日电(记者王军)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英国女歌手阿黛尔魅力四射,把获得提名的6个奖项全部收入囊中,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此外,主办方特意增设了致敬单元,对11日在洛杉矶突然去世的美国流行歌后惠特尼·休斯顿表示哀悼。

  颁奖典礼在休斯顿去世留下的凝重气氛中开幕。此前在提名中位列第二的英国歌手阿黛尔气势如虹,轻松兑现了全部提名奖项,包括三大“通类”奖项:年度最佳唱片(《内心辗转》)、年度最佳单曲(《内心辗转》)和年度最佳专辑(《21》);两大“流行类”奖项:年度最佳流行歌手和年度最佳流行专辑(《21》);此外还有年度最佳短片MV。

  阿黛尔在2011年1月出版的第二张专辑《21》目前销量已经突破1700万张,专辑收录的《内心辗转》也成为2011年最受欢迎的单曲。

  现年23岁的阿黛尔去年11月因做声带手术而暂别舞台,并取消了原定在美国进行的巡回演出。在颁奖晚会现场,她登台演唱了《内心辗转》,声情并茂的演唱和无懈可击的韵律充分证明她已经彻底痊愈,重新回到音乐创作和演唱生活中来。她在领奖时感谢为自己实施手术的医生,称他们为她重返舞台创造了条件。

  阿黛尔的劲敌、同获6项提名的美国当红男歌星布鲁诺·马尔斯运气不佳,空手而归。

  同样获得6项提名的喷火战机乐队最终摘取5个奖项,包括最佳摇滚歌手(《走路》)、最佳摇滚歌曲(《走路》)、最佳摇滚专辑(《浪费日光》)等。

  在提名阶段以7项领跑的嘻哈歌手坎耶·韦斯特最终只与4个奖项结缘,包括最佳说唱歌手(与杰伊-Z合唱的“Otis”)。他的专辑《我的奇特幻想》获评最佳说唱专辑,他与黑人女歌手蕾哈娜以及另外两名歌手合唱的歌曲《所有的灯》摘取年度最佳说唱/合唱奖。《所有的灯》还获得最佳说唱歌曲奖。

  在提名阶段以黑马身份出现的民谣乐团邦·伊韦获得最佳新艺人奖和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邦·伊韦》)。该乐队由美国歌手、曲作者贾斯廷·弗农建立于2007年。

  美国乡村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凭借歌曲《卑鄙》获得最佳乡村歌手奖和最佳乡村歌曲奖。

  2011年7月去世的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与美国爵士乐传奇人物托尼·本尼特合作的单曲《灵与肉》获得最佳流行二重唱/合唱奖。

  为哀悼休斯顿,主办方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增设了向她致敬的单元。主持人先是朗诵了一段令人动情的祷告词,然后播放了休斯顿在1992年格莱美奖颁奖晚会上演唱的录像。接着,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珍妮弗·哈德逊演唱了休斯敦的招牌歌曲、电影《保镖》插曲《我永远爱你》。观众全体起立,为流行歌坛失去休斯顿这样一位天才表示痛惜和哀悼。

  作为美国音乐界一大盛事,格莱美奖与全美音乐奖、公告牌奖并称美国三大音乐奖,在音乐界的地位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今年,为简化颁奖仪式,主办方将去年的109个奖项删减为78项。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