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矿业厂商整合趋势进一步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本报北京讯】据商务部网站综合其他媒体的报道,全球大宗商品贸易行业最大上市企业嘉能可正与矿业公司斯特拉塔谈判合并事宜,此前嘉能可已持有斯特拉塔34%的股份。一旦谈判成功,将建立一个市值超过800亿美元的矿业巨头,在全球上市矿业企业中位居第五,仅次于必和必拓、淡水河谷、力拓和中国神华。新公司将控制全球动力煤贸易量的32%,锌产量的15%,并成为全球第三大铜生产商。近年来,由于生产商需要为日渐枯竭的矿山寻找替代来源,以及中国工业生产快速发展带动金属需求攀升,全球大宗商品行业掀起一轮并购浪潮。

  据彭博社统计,2011年全球矿业并购规模达980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220亿美元,平均收购溢价达23%。目前全球矿业企业现金充足,花旗估计2012年该行业将投资1340亿美元增加资产,比2010年增长23%。预计嘉能可和斯特拉塔合并将刺激更多矿业公司通过并购做大规模,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