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鏖战”元宵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倪元锦)

  【据新华社天津6日电】每天消耗2500公斤馅料、7500公斤面粉,元宵工人、售货员工作15个小时,22家店面元宵现打现卖,天津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元宵节前夕的“鏖战”。

  记者在位于天津河东区的一家大桥道食品店店面看到,几十名售货员麻利地将散装元宵装袋、放入礼盒、销售,外面是排几十米长队等候的顾客。

  元宵是“现打现卖”的北方特色节日食品。受气温条件限制,元宵的制作时间以秋冬季节为宜,一般从10月底开始延续至正月结束。

  一位售货员在数元宵的间隙告诉记者,每年的正月初六至十五是元宵生产最紧张、销售最集中的10天。“营业时间也延长到早晨7时30分开门、晚上9时30分闭店。有些顾客不到7时就来排队。从1日起不得不采取‘每人最多5盒’的限购措施。”这位售货员说。

  记者了解到,这家店面大约50名售货员每天6时到店,在与街面一层玻璃窗相隔的窗口开始一天的工作。室温不足5摄氏度,他们裹着围巾,戴着手套,一手撑起塑料袋,另一只手敏捷地抓起4个元宵,“4、8、12、16”地数数,装袋、销售,一站就是15个小时。

  大桥道食品营运部主任吴岫峰告诉记者:“大桥道食品22家门店今年元宵节制定了80万斤的生产计划,‘元宵大战’已打响一周,将持续到正月十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