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热议三亚旅游宰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 04:32  中国经营报微博

  作者: 童海华

  @罗迪微博:朋友一家三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他说是被出租车推荐的。邻座一哥们儿指着池里一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儿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别说服务水平了,连最基本的诚信都做不到,遑论国际旅游岛。

  飞机上几小时没开机,到家一看吓一跳,我朋友高先生在三亚的挨宰帖,被转了两万多次。很多人都有相同经历。登机前还有海口数家媒体辗转找到我,要调查和报道此事。看来,这不是个别现象,已严重影响到三亚和海南形象。

  朋友三亚挨宰帖反响如此之大出乎意料,事实上全国很多景区这些现象都有,三亚更明显和普遍罢了。作为海南人,我是恨其不争,愧对这个美丽海岛。其实不仅宰客现象,交通、住宿、服务质量等旧问题都是三亚政府需要系统考虑改进的,三亚才有希望。那家店在三亚湾路,叫富林海鲜酒楼。要吃海鲜可去春园一带。

  @中国企业家杂志(微博) :【疯狂的三亚】据全球理财称,中国最没有谱、最贵的是“旺季”的三亚,简直没有操作规则了。房费已经8800元一夜,然而一个早餐还要300元+20%服务费,出租去大东海要价是400元,就连当地超市的物品都全面提升2~3倍,农夫山泉要6.5元一瓶!一个旅游者平均每天花费一万元左右,比去欧美旅游都贵。

  @深圳热点:不少网友反映春节在海南岛旅游被宰:房费8800元一夜,早餐300元+ 20%服务费,出租起步价400元,农夫山泉要6.5元一瓶!游客报警当地不管。

  @海南梁钊:三亚春节的种种问题需要冷静分析,无论是媒体还是政府部门、旅游企业。媒体的报道难免只看表面之嫌,游客反映又难说不带有情绪,当地经营者又不好把事说白,不要指望一两篇报道便能达到什么效果,也不是开一两个会就会有成效,更不要指望领导人的批示。冷静下来分析清楚问题出在哪里,如何解决是上策。

  @刘智慧微博:其实,三亚宰客现象并非是投诉和监管这么简单的事,而是形成了利益链条。也就是说,宰客是利益所致,而推诿和阻止投诉,包括睁眼瞎的监管形式等都是利益的受益者,这个基本问题不解决,任何承诺和信誓旦旦的保证不过是又一次敷衍而已。三亚政府该觉醒了,否则,三亚也就剩下三亚了,将不会再有游客了。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