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举行地震避难万人演习 驻日美军出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20:3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东京举行地震避难万人演习驻日美军出动(组图)

  

东京举行地震避难万人演习驻日美军出动(组图)

  据悉,共有1万名日本民众参与了此次演习,当局为“避难者”发放应急物品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3日,东京都政府和JR东日本铁道公司举行了就假设东京发生直下型地震的避难演习,共有1万人参加。驻日美军和海上自卫队也出动舰艇,参与演练。

  据报道,此前,东京大学的一个地震研究小组预测,东京在未来4年内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达到70%。日本政府积极鼓励地方政府和企业做好应对大地震的准备。

  3日上午,东京都政府和JR东日本铁道公司在东京和新宿、池袋三大车站,组织了1万人进行大地震发生后的疏散避难演练。演习设想地震发生后,如何顺畅地将民众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以及为避难者分发饮用水、垫子和毛毯等。

  报道称,去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由于部分车站停运,暂时关闭,大量无法回家的民众只能露宿街头。这不仅让民众不得不在寒冷的天气中等待,也对交通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因此,在东京都内30个主要车站中,每个车站已经准备了约3万人份的毛毯和饮用水等应急用品。

  另外,在这次震后避难演习活动中,各大车站附近的大型屏幕上还放映了如何利用手机网络登录“微博”、“脸谱”等社交网站,搜集信息和给家人报平安。在大屏幕上放映的短片中,当局还呼吁民众与周边的人们多进行信息交换。乘客们能利用手机电视及时了解电视台的震情速报。

  此外,据报道,驻日美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出动舰艇参与演习,将一部分被疏散到东京湾临海地区的乘客运往横滨和千叶等地。

  据日本政府地震委员会估算,如果未来东京发生7级以上直下型地震,将导致至少650万人有家难回,成为地震灾民。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