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一周资金净流出30亿元 今日资金净流入前5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8:48  中国经济网微博

  

  农历龙年开年第一周,前半周沪深两市并未延续前年强力走势,年前走强的有色金属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题材股热度延续性减弱,成交量也逐步萎缩。但后半周在银行、保险护盘。农业、化工化纤部分题材表现活跃下,前期超低反弹个股表现出色。全周出现先跌后涨,小幅震荡盘升走势,周五沪指创出2012年以来新高2336.27点。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30.65亿,周五单天两市流入17.8亿。

  板块方面,本周仅8个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流出家数达23家。银行和保险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入的前2位,分笔流入5.06亿和2.16亿,收复60日线和银行保险为主的金融股走强密不可分,不过从资金流向上看,本周银行保险资金流入并不多,就个股而言,资金流入最多的中国平安(微博)也仅1.32亿。兴业银行(微博)农业银行分别流入0.98亿和0.91亿。其次电子信息板块资金流入1.87亿。其中多为超跌反弹个股,流入最多的如中环股份生益科技联创光电,分笔流入0.46亿、0.40亿和0.33亿。从2011年全国各省旅游总收入排行看,2011年全国旅游收入均出现较快增长。春节黄金周各地旅游点再度爆棚。本周旅游酒店资金净流入0.78亿,华侨城A西藏旅游北京旅游分别流入0.49亿、0.20亿、0.14亿。

  在年前风光退潮后,节前强势的有色金属、建材、通信资金流出为板块前三。其中有色金属板流出达6.81亿,包钢稀土全周流出最多达1.38亿、中金黄金厦门钨业资金流出金额均在6000万以上。建材、通信分别流出5.32亿、5.01亿,其中建材主要为水泥股出现大幅资金流出,天山股份海螺水泥流出均在1亿元以上,而通信板块被中国联通(微博)流出4亿拖累。

  后市操作上,我们认为在沪指站上60日线后,本轮反弹有望延续,但反弹过程必然有反复,主力资金参与力度成交量均不足。从近期市场环境看,短期经济数据走好,部分流通性的改善,市场有望在平淡中逐渐筑底。热点方面仍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中小板中超跌个股,如政策利好明确的三五互联北纬通信等移动互联网主题相关品种。

   板块主力资金本周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

  银行类板块,排名第一,本周增仓0.01%,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其中兴业银行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07%,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5.064亿。

  保险板块,排名第二,本周增仓0.02%,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其中中国平安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07%,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2.160亿。

  电子信息板块,排名第三,本周增仓0.04%,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中环股份、生益科技、联创光电。其中中环股份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53%,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1.868亿。

  旅游酒店板块,排名第四,本周增仓0.08%,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华侨城A、西藏旅游、北京旅游。其中华侨城A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28%,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0.783亿。

  医药板块,排名第五,本周增仓0.01%,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迪康药业东阿阿胶华兰生物。其中迪康药业主力资金一周增仓4.60%,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0.446亿。

  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出板块中:

  

  有色金属板块,排名第一,本周减仓-0.06%,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包钢稀土、中金黄金、厦门钨业。其中包钢稀土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41%,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6.812亿。

  建材板块,排名第二,本周减仓-0.14%,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天山股份、海螺水泥、江西水泥。其中天山股份主力资金一周减仓-1.30%,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5.319亿。

  通信板块,排名第三,本周减仓-0.23%,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微博)、北纬通信。其中中国联通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39%,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5.014亿。

  农林牧渔板块,排名第四,本周减仓-0.16%,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敦煌种业新希望隆平高科。其中敦煌种业主力资金一周减仓-2.82%,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4.199亿。

  机械板块,排名第五,本周减仓-0.05%,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微博)柳工。其中中联重科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20%,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3.543亿。

  板块

  本周主力资金增仓比

  增仓金额(亿)

  资金流入主要个股

  银行类

  0.01%

  5.064

  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

  保险

  0.02%

  2.160

  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电子信息

  0.04%

  1.868

  中环股份、生益科技、联创光电

  旅游酒店

  0.08%

  0.783

  华侨城A、西藏旅游、北京旅游

  医药

  0.01%

  0.446

  迪康药业、东阿阿胶、华兰生物

  板块

  本周主力资金减仓比

  减仓金额(亿)

  资金流出主要个股

  有色金属

  -0.06%

  -6.812

  包钢稀土、中金黄金、厦门钨业

  建材

  -0.14%

  -5.319

  天山股份、海螺水泥、江西水泥

  通信

  -0.23%

  -5.014

  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北纬通信

  农林牧渔

  -0.16%

  -4.199

  敦煌种业、新希望、隆平高科

  机械

  -0.05%

  -3.543

  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微博)、柳工

  我们把近本周主力资金增减仓金额较多的个股取前五排序如下:

  股票名称

  主力资金持仓

  本周增仓

  本周主力资金净买入额( 万元)

  迪康药业

  2.485%

  4.60%

  15134.76

  中国平安

  21.913%

  0.07%

  13185.05

  兴业银行

  16.386%

  0.07%

  9825.94

  宁波韵升

  4.803%

  0.89%

  8143.86

  交通银行

  10.361%

  0.05%

  7989.03

  股票名称

  主力资金持仓

  本周减仓

  本周主力资金净卖出额( 万元)

  中国联通

  21.061%

  -0.39%

  -40208.64

  包钢稀土

  3.741%

  -0.41%

  -13770.53

  悦达投资

  3.773%

  -1.35%

  -11884.41

  海螺水泥

  57.680%

  -0.17%

  -11200.97

  三一重工

  10.180%

  -0.10%

  -9766.53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