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去年水产总产量夺下“全国16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3日电(记者黄艳)来自湖北省水产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湖北战胜60年一遇旱灾,实现水产总产量365吨,连续16年全国排名第一。

  据湖北省水产局介绍,2011年,湖北省水产养殖面积1000万亩,渔业产值达507.5亿元,实现了大灾之年保规划、夺丰收的目标,赢得了“十二五”水产业的开门红。

  2011年湖北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旱灾,水产主产区普遍受灾,苗种繁育和投放受阻、成鱼养殖受困、渔业生态受破坏。湖北水产系统千方百计保生产,多措并举促增收。中央、省级各部门累计安排7.26亿元资金,尤其是在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农业部下拨救灾资金1亿元,省政府落实救灾贷款财政贴息8400万元,极大增强了抗灾复产的信心。

  灾情面前,水产系统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先后组织1000多名省、市、县水产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严重地区;在抗灾期间,开展了保鱼苗繁育、保主产阵地、保水生生态、保市场供给的“四保”行动;在灾后复产阶段,组织了抢补名优苗种、抢扩养殖面积、抢繁急需苗种、抢调省外苗种的“四抢”行动。

  据统计,旱灾期间湖北共抢繁抢育鱼苗150亿尾,调剂补投名优苗种18亿尾,优化养殖结构面积36.5万亩。通过一系列技术指导和服务,保证了水产生产在大旱之年降低损失保增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