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汽车去年经新疆口岸出口量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4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011年新疆口岸出口汽车16611辆,比上年(下同)增加1.1倍;价值6.8亿美元,增长1.2倍。去年,载重货车仍是我国汽车企业的主要出口品种,出口货车13220辆,增加1.1倍,占同期新疆口岸汽车出口总量的79.6%。

  据海关分析,2011年新疆口岸汽车出口总体情况明显好于前两年,单月出口规模连续4个月攀升,12月份达到近3年月度出口规模的最大值,出口达2089辆,同比增加1.3倍。去年新疆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汽车15408辆,增加1.3倍,占同期新疆口岸汽车出口总量的92.8%。

  据了解,为使出口汽车快速通关,霍尔果斯等口岸海关对汽车出口实施了预约式报关,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对出口的汽车在指定场所实施优先查验,实现了汽车查验“零等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