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寒侵袭欧洲 80多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5:22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严寒侵袭欧洲80多人死亡(图)

  欧洲东部和中部近几天遭遇严寒侵袭,部分地区出现百年来最低气温,一些地区温度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

  截至当地时间1日,严寒在欧洲多国致死80多人。

  雪中受困

  不少地区遭大雪围困,救援机构出动直升机解救民众和分发救灾物资。

  在塞尔维亚中部,政府1日用直升机救出12名被雪围困的人。遇困者中,9人先前去参加一次葬礼,因冰、雪封路无法返回。“情况夸张,一些地区积雪足有5米高,只能看到房顶,”参加直升机救援行动的医生米洛拉德·兹拉马卡宁说。

  一名遇困年长女性一度昏迷,被直升机送至医院接受治疗后脱离生命危险。

  塞尔维亚1日确认两人冻死雪中,两人失踪,近几天严寒致死人数升至5人。

  波斯尼亚一些偏远地区陆路交通遭切断,政府1日出动直升机救援。“我们尝试抵达几处小村子,村内往往只有一些老年居民,”救援机构官员米利米尔·多德尔说,“共有200到300人受困。”

  一些村子断电,维修工人“趟”雪抢修。多德尔说,部分地区积雪有两米深,救援人员打通道路,就像是“挖隧道”。

  冻死街头

  乌克兰严寒致死人数最多,不少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按照紧急情况部统计,过去几天共有43人死于严寒:28人冻死街头、8人和7人分别死在医院和家中;大约720人因体温过低或冻伤入院治疗。

  乌克兰“1+1”电视频道画面显示,医生救治一人被冻伤的脚趾,患者全身发黑。当地媒体报道,一些人喝酒后没有采取足够御寒措施,导致死亡。

  政府部门在全国设立1730处取暖收容所,向流浪者分发热茶、咖啡和煮熟的土豆等。医院收到指令,不得赶出无家可归的病人、即使是已经完成治疗者。

  一些人批评政府一直没能妥善照顾流浪者,导致严寒致死人数高。

  寒袭多国

  罗马尼亚黑海沿岸部分水面结冰,而亚得里亚海一些克罗地亚小岛罕见降雪。

  罗马尼亚卫生部官员1日说,境内一些地区温度降至零下32.5摄氏度,过去24小时内确认6名无家可归者死亡,使严寒致死人数升至14人。

  保加利亚16座城镇记录100年来最低温度,1日确认4人死于体温过低。

  波兰1日确认过去一天内5人死于体温过低,6天内严寒致死人数增至20人。

  匈牙利全国不少小学停课,东部一家小学说它无法负担高额取暖费用。黑山波德戈里察机场1日晚些时候因大雪关闭,所有航班停止起降。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气温低至零下21摄氏度,1人确认死于严寒。意大利和法国部分地区也遭遇大雪和严寒。

  严寒逼人,但50岁的捷尔吉·斯基里拉不改横游多瑙河计划。

  他打算4日不借助任何特殊护具,在匈牙利北部城市瓦茨游泳穿越多瑙河,全程大约500米。“我不惧挑战,”他说,“这是我第15次横游多瑙河。”

  (责任编辑:郭彩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