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股市低位机会难得

  经过2011年的回落,当前的股市总体上仍然属于底部区域,其振荡回升的态势是值得期待的。如果全年上证指数主要运行区域为2200-2800点,显然2200点之下为最具投资布局的区域,当前市场在提供这样的机会。如果今年沪深两市全年30%的振幅来看,即使向下回落10%到2000点,向上带来的空间为20%达到2700点之上,那么2200点上下也值得我们在投资策略上走向积极。

  龙年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是GDP增速是不是有超预期的回落,二是流动性宽松状态,要关注M1、M2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变化。我们的判断是流动性逐步宽松是大趋势,有利于股市均衡点的上移。

  在具体投资上应更注重个股选择,特别是对于处于底部区域的市场而言,很多浮出水面的个股已经足够完成投资选择。从经济仍然存在增长压力看,防御性品种恰逢好的配置时机,商业、食品、医药、农业等正在提供合理的价格,而这种机会放在一年的时间里并不多。

  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

  大盘无战事个股写春秋

  龙年难现大的系统性机会。但大盘经过近两年的调整,A股市场的泡沫得到充分的挤压,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趋合理,与境外股市逐渐接轨。目前全部A股平均市盈率仅16倍左右,已接近2008年上证指数1664点时14.2倍的市盈率。龙年大盘可谓“下有估值底,上有供求顶”。区域振荡将为今年大盘的主基调。

  结构性牛市仍可期待。退市及发行制度改革,个股结构性调整加剧,估值偏高的概念股仍将会进一步加速价值回归;有估值优势的价值股及成长股面临估值修复机会。建议投资者调整持股结构,把估值仍然偏高的小盘股或概念股,转为持大跌后有估值优势的成长股或价值股。这类超跌股往往能明显跑赢大盘。

  祝羊城晚报的读者们龙年投资得心应手!

  国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钟精腾

  股市吸引力在提高

  龙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已经不是通胀,转为经济增长速度会不会以超出政策制定者的预期快速下滑。若经济增速下降幅度超出预期,房地产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就很大。

  今年会有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社会资金状况应该好于去年,货币市场、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会比去年下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也会比去年下降,投资者可以享受到债券价格上涨的投资机会。

  相对以往以及其它资产而言,股市吸引力在提高。上市公司未来一两个季度盈利情况不佳,但政策环境比去年要宽松,下半年经济状况会比上半年好,影响股市的关键变量在于政策的力度和政策的时点。龙年股市表现会好于去年,但运行过程可能会比较复杂,从趋势性的下跌转为趋势性上涨,还需要完成寻底和筑底的过程。

  华宝兴业基金(微博)投资总监 任志强(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