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带来利好 股市一扫阴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3:59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吹响了大盘由守转攻的号角。伴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量能也出现温和放大,两市收出一根中阳线,沪指收复2300点……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文件明确,要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这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当前二级市场做多农业股的热情。受益中央一号文件,农林牧渔昨日涨幅居前,山下湖新农开发等个股涨停,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

  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走出少有的凌厉走势,金融股全线大涨,各板块纷纷翻红。

  前日,证监会首次公布了发行股票的审核流程,标志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开始,公平公正公开是证券市场的三公原则,也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目标,其中,投资者的知情权,成为了改革的第一步。新股发行审核的流程多数投资者并不知情,信息公开还需要做很多事情,各类信息的公开透明,一直是证券市场追求的目标,但是对于仅有20多年历史的A股市场,也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证监会本次公开了新股发审工作的流程,可以视为一个重要的起点。

  昨日两市整体回暖,市场人士指出, 从昨日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周期权重股的“复苏”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人气,缓解了前几个交易日的弱势格局。两市一扫农历新年以来阴霾,龙年股市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