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规定熟食制品必须贴时效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3:5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2月3日讯(记者陶杰)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近日发布文告,要求从2月15日起,所有向国家环境局注册的熟食饮食供应商,必须在所提供的自助餐和餐盒上加贴时效标签,注明食物做好的日期和具体时间,以及安全食用的有效时间。任何熟食饮食供应商不得虚报日期和时间,违例者将被控上法庭,同时将被处以2000新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根据新加坡根据环境局的规定,熟食(包括可生吃的生鱼片和生牛肉等,笔者注)时效标签上除了必须印有食物做好的日期、具体时间以及安全食用的有效时间以外,还必须印有饮食供应商的公司名字和环境局的注册号码。与此同时,规定还要求时效标签必须贴放在显眼的地方,如贴在餐盒盖上,或者摆放在自助餐食物的托盘上等。

  文告规定,在新条例生效三个月内,政府有关部门将对初犯违例者发出书面警告,若在此期间重犯,或者在5月15日以后违反条例,没有贴时效标签者,将被处以300新元罚款;那些提供超过规定时间(熟食必须是四小时以内)熟食制品的从业者,将被罚款400新元,同时被扣六分。一年内被扣12分或以上者,营业执照将被吊销两周。而在食品时效标签印上虚假日期、时间或其他资料的从业者将被控上法庭,扣除四分,同时处以2000新元的罚款。

  新加坡政府环境局认为,熟食制品存放在5至60摄氏度之间,会导致细菌迅速滋生并有可能在四小时以后达到危险水平,因此熟食制品供应商的食品有效时间以四小时为准。另外,新加坡环境局也强调,即使是在四小时之内食用熟食制品,也并非意味着绝对不会发生食品中毒事件。未煮熟食物、处理食物前没洗手、烹饪用具受细菌感染以及熟食与生食接触等,都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因此,环境局要求食品处理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个人卫生,食品处理方式和方法也要注意卫生环节。

  目前新加坡本地大约有355家饮食供应商,有了时效标签以后,消费者今后可避免吃下可能不新鲜的熟食制品,以进一步杜绝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据新加坡环境局透露,2010年新加坡发生了11起食物中毒事件,2011年前11个月,环境局也接到了11起食物中毒事件的投诉。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