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级集采规模增长逾5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2:17  中国政府采购报

  ---全年共完成采购合同金额57.23亿元,同比增长54.13%

  本报讯 记者梁爽报道 上海市市级集采规模创新高。2011年,该市政府采购中心共完成采购合同金额57.23亿元,同比增长54.13%,其中货物13.09亿元、工程22.57亿元、服务21.57亿元,节约金额5.48亿元,节约率为8.74%。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采购中心”)了解到,采购中心在2011年完成了节能项目采购8672批次,采购合同金额4.21亿元,占节能类产品采购总金额的84.15%;完成环保项目采购7499批次,合同金额5.68亿元,占环保类产品采购总金额的81.95%;完成扶持中小企业政策采购14041批次,采购合同金额48.83亿元,占采购合同总金额的85.32%。政府采购在发挥政策功能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中心在2011年实施的强化中心年度采购计划管理、提高计划编制的精细化等措施。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采购中心将定点协议采购、新型项目采购纳入计划管理,推进部门采购计划编制、采购任务的均衡化分配,加强计划执行统计分析。同时,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采购项目分类、分层、分段和均衡化管理,突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以及电子集市项目采购的启动和执行,及时梳理、整理、核实和联系相关预算单位集中采购计划项目及重大项目的启动和实施进程,确保年度采购计划的有效执行。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采购中心在2011年度工作中还积极研发和实施年度采购目录的新型项目采购,对物业服务、经济咨询服务等新型采购项目,制订了采购方案和文件模板,并在实施过程中,对项目多、金额大的党政机关物业服务项目等采购,及时组织业务部门召开专题交流会进行总结和完善。2011年全年,采购中心共完成新型采购项目426批次,合同金额16.83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