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金水将社工服务纳入政府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2:14  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通过政府采购成功地为该区民政局公开招标了社会救助、助残服务等26个社工岗位项目。

  据了解,金水区是国家民政部设立的首批社会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区,此次采购也是该区首次由政府出资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岗位和服务项目。金水区政府采购将社工岗位购买纳入政府采购范围,不仅体现了政府采购公开、公平与规范的竞争,而且促进了金水区社会服务机构的集中化、规模化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加快了社会服务机构的培育与发展,为今后政府购买更多的社工服务项目积累了经验。

  政府对公益事业及相关的社会团体的投资,更多的是投在人员成本上,也就是 “买服务”。而投资“买服务”,不仅使提供服务的人有了生活保障,促进了就业的增长。同时,也使公共服务体系趋于完善。此次通过政府采购购买的社工岗位还包括婚姻咨询、居家养老、学生心理辅导等服务项目,面向的对象为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低保以及优抚人员等,采购金额为130万元。(杨立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