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个十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促吉林省投资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2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3日电(记者赵梦卓 王晓明)投资和项目建设是吉林省实施“三动”战略的两个重要环节。2012年,吉林省将继续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保持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2011年,在宏观环境趋紧的情况下,吉林省努力破解项目审批难、征地拆迁难、融资难等问题,全省投资呈现出增速加快、质量提升、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说:“吉林省在结构调整、城镇建设、‘三农’领域、民生改善、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投资空间。”。

  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洪慈认为,融资难题的破解能够促进投资实现较快增长。2012年,吉林省将进一步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扩大民间投资。充分发挥政府融资平台作用,全面提高融资能力。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动银企对接。支持企业发行债券,鼓励上市融资。

  吉林省还将继续加大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力度,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方面的项目谋划上下功夫,滚动谋划储备8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

  “潜力在民营、活力在民资、动力在民间。民营经济是吉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吉林省省长王儒林说,2012年,吉林省将扎实推进新一轮民营经济腾飞计划,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在规模、质量、效益和后劲上有一个大的跨越。

  吉林省将积极推进全民创业,扶持小微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加快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中小企业集群发展。深化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合作,加快构建多元投资方式,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