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斥朝鲜"公开质问书"荒唐 拒绝作任何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16  中国经济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朝中社2月3日报道,朝鲜国防委政策局在2日发表的“公开质问书”中指出, “南方既然公开宣称希望重启南北对话和改善关系,就应明确回答我们的公开质问”。

  据报道,“公开质问书”共有9项内容,包括韩国政府是否就在国丧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反省和道歉;是否正式宣布将全面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能否不再以“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为借口诽谤朝方等。此外,“公开质问书”还包括是否有意停止大规模军演、停止对北心理战、重启南北交流、废除《国家保安法》等内容。

  韩国《朝鲜日报》2月3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朝鲜出于宣传需要提出如此荒唐的问题,我们深感遗憾。韩国政府认为,对朝鲜提出的问题无需予以一一回答。”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也指出:“‘公开质问书’形式上是在敦促韩国改变对朝政策,实际上是在明确表示,朝鲜无意与李明博政府改善关系。”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