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官员呼吁拉美国家防范欧债危机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43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西半球地区主管尼古拉斯·埃萨吉雷2日警告说,拉美国家必须做好充分准备,防范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埃萨吉雷说,欧洲债务危机前景取决于欧洲国家的政治行动,欧洲各国必须付出更大努力,才能遏止危机继续蔓延,否则世界经济将受到严重拖累,拉美经济增长前景也不容乐观。

  埃萨吉雷建议拉美国家重组财政储备,采取更加弹性的货币政策,实施浮动汇率制度,使拉美国家在面对世界经济的一系列不确定因素时能够进行自我保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上周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将2012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预测从原先的4%调低到3.6%。报告同时预测2013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为3.9%,比原先的预测下降0.2个百分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