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长强调将继续金融改革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2日说,通过改革,美国金融体系已得到加强,但改革需要继续推进,否则所取得的成果有被“侵蚀”的危险。

  盖特纳当天在财政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金融体系正得以加强,许多过去曾给金融体系带来损害的过度冒险行为已被清除出局,但如果改革不能完全推进,其效果将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弱。

  盖特纳说,2012年将是金融改革的关键一年,许多新的监管措施将出台,包括针对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的新规,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改革,帮助小企业获得资本和信贷等。

  此外,住房融资市场改革也将取得进展。政府在住房融资市场的作用将逐渐淡化,私人资本将被更多引入。

  盖特纳强调,美国金融系统与以前相比脆弱性已大大降低,与以前成为经济增长拖累不同,现在的金融系统正在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但改革路上还有很多未尽的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