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半数基金会面临资金流失 被迫削减公益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21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实习记者 肖思琦)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2日报道:在债务危机的不利条件下,基金会的数量仍然有所增加。2011年在德国新建立基金会817个,但较低的利率使得半数基金会面临实际资本的缩减。

  德国联邦基金会协会会长汉斯-弗莱希(Hans Fleis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债务危机和金融市场的动荡,普遍采用的以稳妥为目的的传统策略已经不能保证基金会的正常运作。排除通货膨胀的影响,由于较低的利率水平,现有的约19000个基金会中半数正面临资金流失,有些基金会已经因此削减了公益开支。

  由于法律的鼓励和财富的积累,德国基金会不断蓬勃发展。根据基金会协会的估计,德国基金会总资本可能达到1000亿欧元,但半数基金会规模较小,资金少于100万欧元。对此,弗莱希建议将所持有的较少资本投入到已经建立的基金会中,因为“迷你基金会”从长远角度来看是很难生存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德国半数基金会面临资金流失被迫削减公益开支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