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新年实现“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9:35  商务部网站

  全国最大台商投资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新年伊始,各项工作即实现“开门红”,固定资产投资、合同利用外资、财政收入、征地拆迁等指标在绝对量或增长幅度上均取得较大突破。

  海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顺彬31日在此间介绍说,该区2012年1月份,预计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7.5亿元,增长20%,增幅可望超过2012年全年的预期目标。其中,房地产项目投资约5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投资1.5亿元,工业项目投资0.7亿元,其它投资0.3亿元。

  吴顺彬说,今年海沧区对外招商引资压力大,但机会也比较多。仅今年1月份,该区即完成合同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7%。

  据统计,1月份该区实现财政总收入7.62亿元,增长17%;其中,区级财政收入3.25亿元,增长29%,完成年度预算的13%,比序时进度高4.7个百分点;完成征地790亩,完成年度计划(5000亩)的15.8%,完成拆迁1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90万平方米)的15.6%。

  过去的一年,海沧区紧紧抓住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又好又快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海沧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74亿元,在厦门市六个区中位居第三位;增长16%,排名全市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179.2亿元,增长33%,征地总量、拆迁总量、房屋拆迁量、征地增量、拆迁增量均位居全市第一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