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QDII基金 1月份净值上涨超过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9:16  中国经济网微博

  

  2012年1月,A股震荡反弹4.24%,但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标准股票型基金1月平均仍下跌2.1%。

  相较于A股基金的乏力态势,QDII基金1月份全线飘红,平均涨幅达6.69%。

  值得一提的是,1月新兴市场股市在通胀缓解及政策放松刺激下大幅回升,多只专注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月度涨幅超10%,其中,海富通大中华、嘉实恒生中国、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分别上涨12.75%、12.74%、12.48%,位列前三。

  今年金价1月劲扬11%,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月升幅,在此背景下,1月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大涨10.47%,涨幅居黄金类主题基金第一,在所有QDII基金中排名第五。

  对于未来新兴市场的走势,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在前期紧缩政策以及欧债危机的影响下,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也呈现增长放缓的趋势。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保增长开始成为政策的重点,近期巴西降息、印度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未来政策将进一步放松。短期内新兴市场可能出现震荡格局,中长期看仍有望较好表现。

  自去年12月以来,黄金及白银结束前期盘整走势,转而出现一波明显上涨,其中黄金价格从最低1522美元一路反弹至目前的1740美元左右,累计涨幅超过14%;白银反弹更快,从最低26美元升至目前33美元左右,涨幅几乎为黄金的2倍。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黄金仍会是投资者的首选,预计投资需求仍会保持强劲。未来3个月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805美元,未来12个月将达到每盎司2200美元,白银和钯金可能比黄金有更好表现。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