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河南省加工贸易增速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9:09  商务部网站

  2011年,河南省加工贸易进出口128.2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3.1倍,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5.2个百分点,占该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9.3%,较2010年提高21.7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加工贸易占进出口总值的比重3.5个百分点,年度历史首次超越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进口51.9亿美元,增长3.6倍,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45.2个百分点;出口76.3亿美元,增长2.8倍,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66.9个百分点。

  河南省贸易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加工贸易有望成为该省最主要的贸易形式。经测算,2011年河南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对全省进出口的贡献率为65.4%,全省进出口增长83.1%中有54.3个百分点由加工贸易拉动。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位居全国第十一位,比2010年上升五位,位居中部6省首位。该省加工贸易主要涵盖了手机、轮胎、铜管、太阳能电池、毛皮制品、发制品等产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