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台海上客运直航今年首月运送旅客逾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9:06  商务部网站

  走亲访友做生意,闽台海上客运直航今年以来持续热络,福建省交通运输厅2日透露,今年1月份,福建沿海与台湾地区海上客运直航1311航次,运送旅客109711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

  “小三通”是闽台海上客运直航中最受两岸同胞欢迎的航线,1月份运营了1284航次,共运送旅客106960人次,同比增长19%。其中,厦金航线作为两岸直接往来的“黄金水道”,随着非闽籍驻厦居民金门游等利好政策的实施,客运量持续增长,1月运送旅客94729人次,占了闽台海上客运直航的八成以上。春节期间,闽台走亲访友人员明显增加,推动两马航线运送旅客3867人次、泉金航线6677人次,同比分别快速增长了31%和32%。

  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加快建设,两岸往来更加密切,推动平潭至台中、厦门至台中和基隆客滚航线持续升温,1月份,福建与台湾本岛海上直航27个航次,运送旅客2751人次,同比增长了2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