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商人收购美大西洋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9:06  中国经济网微博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浙江民营经济大会和世界温商大会上获悉,浙江温州商人林春平经过两年努力,以6000万美元的代价成功收购有85年历史的美国大西洋银行(目前已正式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微博))。

  美国大西洋银行设在美国特拉华州,最早由犹太人控股。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该银行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今年42岁的林春平来自浙江温州瓯海,在海外经营近20年,产业投资广泛,除了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外,还涉及皮革、矿山、铜业、国际贸易等领域。

  林春平表示,收购大西洋的初衷其实很单纯,接触美国高官;接触金融精英;有机会参加很多世界组织的论坛会议。他表示,自己的产业发展已经形成规模,进入了跨国公司行列,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完全是一次锦上添花的投资,主要是为了提升公司整体产业档次,收购美国银行可以使企业发展再上台阶。据林春平介绍,在美国,存款不足2万美元没有利息,银行还需要收保管费。新汇丰银行不收储户的保管费,而且给一定的利息,然后将存款转存更大的金融机构。他估算,转存利息产生的利润每年将有五六百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阳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