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钱"好赚1月QDII劲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8:25  中国经济网微博

  

  1月收官,公募基金表现迥异。国内股基依旧疲弱,平均净值增长率为负,整体跑输大盘指数;而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回暖,QDII基金则一扫去年的阴霾,以强劲涨势在新年喜迎开门红:51只QDII基金1月份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09%,6只基金单月涨幅超过10%。

  从海外市场来看,1月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1.4%,显著跑赢同期MSCI发达市场指数。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以12.48%的月收益率,排所有QDII基金前三,并领涨所有投资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对于未来新兴市场的走势,该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尚未见底,这也将给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伊朗的紧张形势升级给能源市场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另外,未来两三个月里欧债危机的风险仍不容忽视,短期内新兴市场走势可能出现震荡格局,中长期来看新兴市场股市有望获得相对较好的表现。

  在投资品种上,去年一度强势崛起的黄金原油成为目前部分QDII看好的标的。某大宗商品主题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欧盟对伊朗实施原油禁运的决定令投资者担忧原油供给,推高油价;而美联储承诺的宽松环境不利美元走势,这给了避险替代品黄金上行的机会。 (丁宁)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