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新渡轮沉没百人失踪 吉拉德:这是一幕"大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8:24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 一艘渡轮2日晨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沉没,截至当天下午据信大约350名乘客中的200多人获救,巴新和澳大利亚海运安全部门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说,这是一幕“大悲剧”。

  星船公司员工说,这家渡轮运营商与“拉包尔女王”号渡轮当地时间2日6时(北京时间4时)左右失去联系。

  “拉包尔女王”号事发时正由金贝港开往莱城。巴新邻国澳大利亚海事安全机构确认,沉船地点位于巴新东部海域,离岸大约16公里,距莱城大约80公里。

  星船公司发言人约翰·惠特尼说,渡轮沉没时载有大约350人。

  巴新媒体报道,船上不少乘客是当地学生和实习教师。按照星船公司向澳大利亚外交部门报告的情况,船上没有外国人。

  沉船后,澳大利亚组织并派遣了搜救船只和飞机。截至当地时间17时30分,238人确认获救。另据消息,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中国远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河”轮途经事发海域,积极搜救,目前已救起29名落水人员。

  渡轮沉没原因不明确。星船公司发言人惠特尼当天早些时候披露,天气状况差可能是沉船原因。

  星船公司是巴新最大海上客运商之一,运营线路涉及周边小岛至金贝。金贝是潜水胜地,吸引全球游客。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