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新渡轮沉没上百人仍失踪 中国船只参与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7:51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船只参与救援救起29人,恶劣天气可能是事故原因

  据新华社悉尼2月2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日说,当天早间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近海沉没的渡轮上已有238人获救,100多人仍下落不明。附近海域包括中国“中河”轮在内的数艘船只参与了救援。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早上6时左右,往返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金贝港和莱城之间的“拉包尔女王”号渡轮与岸上失去联系,船上载有大约350人。参与搜救的澳大利亚海事部门随后证实,这艘长约47米的渡轮已经沉没,沉没地点距目的地莱城约80公里。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说,截至当地时间18时30分,已营救出238人,多数幸存者身体状况良好。附近海域的数艘商船也参与了救援。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中国远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河”轮途经该海域,积极参与搜救,已救起29名落水人员。

  巴布亚新几内亚海事当局说,沉没渡轮失踪前曾发出求救信号,船上乘客多为学生和实习教师。出事海域天气恶劣且入夜后能见度降低,可能影响救援进度。船运公司方面表示,船上没有外国乘客。巴新海事当局认为,事故原因可能是恶劣天气。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办公室主任刘明宗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新灾难救助中心已向使馆通报说,沉没渡轮上没有中国人。

  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表示,澳方愿意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巴新总理奥尼尔说,政府将对这起灾难进行全面调查,并为航运业制定更多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