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士革的天价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7:48  中国经济网微博

  

  

大马士革的天价咖啡

  大马士革。(资料图片)

  老广看世界

  文/李明波

  世界虽大,但处处可见老广游历的足迹。无论您是本地人还是常居广东的“新客家人”,若在旅程中对异国大千世界有何体会,欢迎投稿至本栏目与读者分享。投稿请发电子邮件到:laoguangkanshijie@126.com。

  在阿拉伯世界,咖啡是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各种档次的咖啡馆遍布城乡,一杯卡普奇诺咖啡通常最多只需人民币10元。然而本报记者去年11月在叙利亚采访期间曾遭遇200元人民币的天价咖啡。

  旅游业是叙利亚重要的支柱产业。旅游旺季的时候,大量的游客会从市郊的卡西荣山上眺望大马士革城市全貌,因此山上有了大量的咖啡馆,供游客驻足休息。但叙利亚近一年的紧张局势重创了旅游业,山上几乎看不到任何游客。记者在山上一座简陋的咖啡店点了两杯卡普奇诺。这家流动咖啡店其实是一辆破旧的皮卡车,车厢里装了一台咖啡机,店里甚至没有座位,只是在山边的公路上放了几个破旧的轮胎供人休息。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店主最后居然一杯咖啡索要200元人民币。

  在了解到周围其他咖啡店仅仅是一杯咖啡收5元人民币后,记者只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当地报警电话求助。20分钟后,一辆老款的标致警车载着三名警察找到了记者。尽管记者手中并无任何消费凭证,但警察还是相信了记者。咖啡店主最初拒绝承认多收钱,但两名没有穿制服的警察一把将店主塞进了警车的后车厢,这位宰客的小贩蜷缩在里面,两位警察左右开弓,狠狠给了他几个耳光,随后又狠踹了几脚。这个小贩只好如实交代了情况,并将大部分费用退给了记者。记者本人的经历只是一个个案,但也多少反映出叙利亚政府对旅游秩序的重视。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