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过量用糖如自杀每年致死35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7:46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长期过量使用含糖食品是一种慢性自杀,每年在世界范围内导致3500万人死亡,专家称,“糖是一种慢性毒药,其销售要如同香烟和酒一样加强监管”。

  专家警告说含糖食品和饮料将导致肥胖、心脏病、癌症和肝脏疾病。

   像禁烟一样管理糖

  在新一期的《自然》杂志刊登了一篇《糖致毒的真相》,专家补充说,过量使用含糖食物是一种慢性自杀。

  文章指出,全球范围内的肥胖比营养不良引起的问题更严重,含糖食品不仅导致肥胖,而且还改变身体的新陈代谢、引发高血压、导致激素分泌失衡以及损害肝脏。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如同过量饮酒。

  加州大学的儿童肥胖专家称,如同酒精一样,糖被大范围使用,很容易滥用并对社会造成危害。并指出,教育儿童注意饮食和加强锻炼,很难收到成效,关键在于税收和进行限制。

  研究建议对碳酸饮料进行双倍征税,并对学校的自动售货机和小吃店严管。

  文章还指出,过去50年糖的消费量增长了三倍,全球范围内肥胖的人比营养不良的人更多。

  不过,有专家撰文指出,只有在不切实际的使用糖时,糖才回成为一种毒药。

  代表英国食品和饮料工业的芭芭拉·格拉尼在食品和饮料联合会指出,需要采取其他行动来治疗心脏病和其他疾病,而不是单单把注意力集中到糖身上。造成这些疾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妖魔化食物成分不利于消费者建设合理的饮食。身体健康的关键是平衡的和多样化的饮食方式。

  (阿累)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