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现年轻版<蒙娜丽莎> 系达芬奇弟子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7:29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一家博物馆1日展示一幅“年轻版”《蒙娜丽莎》图片,女主角比原作中看起来“更年轻、更迷人”。

  《蒙娜丽莎》是意大利著名画家莱奥纳多·达芬奇的传世名作,画中女主角的神秘微笑引发人们无限遐想,这幅作品现收藏在法国卢浮宫。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的这幅作品是在博物馆地下室发现,真实性已获鉴定。西班牙媒体和英国《美术报》月刊报道,作品属同时期复制品,是达芬奇一名学生的临摹作,女主角与达芬奇笔下女子为同一人,有着一样的鼻子和神秘微笑,只不过面容更显年轻。

  图片显示这幅临摹品修复前后的样子。修复前,背景是黑色,被一层层的黑涂料覆盖;修复后,女主角身后变成类似原作的山水风景。

  《美术报》认为,这幅作品有助于了解达芬奇如何创作原作,“这一轰动发现将改变我们对全世界最知名画作的理解”。

  普拉多博物馆证实媒体的报道。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