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准普尔预计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6:15  商务部网站

  据华尔街日报2月2日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周四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可能推出刺激举措,预计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标准普尔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最大;所谓软着陆,就是未来两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8%左右。

  标准普尔称,中国经济出现中等力度着陆的概率为四分之一(GDP增长7%),出现硬着陆的概率为十分之一(GDP增长5%)。

  标准普尔表示,在其情景分析中,中国政府的应对策略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假设。标准普尔预计,如果中国经济放缓,中国政府将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复苏,例如放松货币政策和加快批准项目开发。

  报告称,中国房地产业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面临最大的风险;如果发生中等力度的经济着陆,这两个领域将严重受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