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值班站长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5:34  经济日报

  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许 新

  之前,我已有8年没在家过除夕了,今年的春节是和家人一起过的,10岁的儿子很是开心。在和家人吃团圆饭时,我不禁想到还有许多同事依然在一线岗位上坚守。

  拿车站的房建设备综合维修车间来说,此部门是专门维修维护北京西站站内设施的。春运期间因客运量增加,工作人员由3班倒变为2班倒,实行24小时工作制。白天对各种设施进行维修维护,晚间24:00对车站内的所有卫生间进行无障碍疏通,工作量比平常增加2至3倍。

  除夕那天,为了方便旅客,工作人员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对于候车室的卫生间进行疏通,他们为了旅客能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甘于奉献,既不怕脏也不怕累。

  春运期间,全体铁路职工在岗位上,工作尽职尽责,现在客流量虽缓慢下降,但我们一如既往,将圆满完成春运期间的工作任务。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