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续创新 支撑国际品牌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5:23  中国经济网微博

  

  谈起创新问题,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康学增日前表示:“每年至少创造一个世界第一,是公司科技创新的目标与动力,以此推出新产品、实现市场和产品的多元化。”

  康学增的底气来自振华重工的坚实业绩。该公司创造的“世界第一”不胜枚举,比如用于自动化码头及用于常规码头的双小车岸桥、无人全自动化堆场、无液压的纯电动吊具、世界最大的折臂大梁岸桥、世界首创的800吨风电安装打桩船、美国旧金山海湾大桥钢结构……

  康学增说,1992年公司成立时只有十几个人,投资不过100万美元。如今,“振华”已成为中国大型装备制造业第一个世界知名品牌。截至目前,振华大型集装箱机械已经进入7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码头,连续14年销量排名世界第一。2011年9月,振华重工被评为中国装备工业10大国际化品牌第1位。

  振华重工的创新要诀在于发现创新关键点,并持之以恒地谋求突破。振华港机在领先技术和综合实力上不断创新突破。如今,与集装箱起重机产品相关联的海洋工程领域成为振华重工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在经过两年积累后,振华重工开始稳步进军面向未来海洋石油勘探开采的海工市场。

  在这一创新策略引领下,在科技自主创新上振华重工硕果累累。截至“十一五”时期末,公司已拥有20多项世界领先的重大核心技术,29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7项上海市重点新产品。公司目前已经申报专利297项,获得授权168项。其中,国际专利申请94项,国际授权专利10项。

  康学增表示,目前振华重工正在参与建设国家特重大工程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中的重特大装备配套项目,如人工岛22米管桩钢结构、海底碎石测量整平船、隧道海底沉放安装船等。截至去年年底,振华重工的大型海工和大型钢构产品已占销售总额的近40%,产品结构调整初见成效,振华重工的创新之路将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王炬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