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鑫药业涨停 大股东减持4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4:15  信息时报微博

  此前两高管增持浮盈48万,这一增一减有网友疑有猫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自从被爆出造假丑闻之后,紫鑫药业便妖气十足,股价暴跌暴涨,高管增持、大股东减持连番上演,让投资人看得是云里雾里,不知如何应对。在昨日涨停之后,紫鑫药业晚间公告称,“今日,公司收到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月1日下午收盘,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减持价格区间在10.62-11.00元之间。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

  大股东能掐会算减持40万股

  公告还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长白山股权减持后持股比例下降至4.99%,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只剩两名,分别为康平投资公司持有49.02%和自然人仲维光持有6.04%。

  近日市场有传闻称紫鑫药业“药食同源”试点进展比较顺利,近期将取得突破性进展。春节过后,紫鑫药业的股价可谓动力十足,本周短短三个交易日上涨了22.4%。不过对于市场的表态,大股东显得相当不领情,忙不迭的在市场减持,从减持的价格来看,大股东可谓能掐会算,基本上都是高位出货。不过更让投资人感到诧异的是,就在今年一月初公司还公告高管增持,在增持之后,二级市场的股价也是相当给力,连拉四个涨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股东卖出和公司高管买入同时进行,这一买一卖之间,到底是资本逐利的选择,还是上市公司再演双簧?

  高管增持15万股

  此前,涉足人参业的紫鑫药业于2010年创造了惊人业绩,当年营收同比增151%,净利同比增184%。但有媒体报道指出,公司自导自演上下游客户,并自买自卖。去年10月份,其公布了自查报告,承认了部分巨额关联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紫鑫药业股价一落千丈,去年8月还在20元上下,今年1月6日已触及低点6.79元,其间多以下跌报收。

  但进入2012年以后,紫鑫药业又重新步入上升通道,自1月9日起,公司股票开始连续4日以涨停报收。股价从7元攀升至1月12日收盘的10.24元,涨幅高达46.29%。由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按要求核实情况并予以公布。公告显示,在第一个涨停发生前,公司两位副总曾斥资百万购入股票,坐享其后的股价疯狂。

  此前公告显示,在2012年1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钟云香以均价7.01元买入公司股票9.97万股;副总经理李宝芝女士以均价7.10元买入本公司股票5.03万股。经记者计算,二人合计斥资百万购入的15万股,经过连续四天大涨,浮盈已达48万元,投资回报约45%。

  昨日有投资人在股吧中质疑,表示大股东减持和高管增持之间反向操作,这让投资人一头雾水,公司可能还有猫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