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1月涨幅创18年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2:55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受欧债危机可能缓解、各国央行启动“二次宽松”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等诸多因素推动,全球股市在并不被特别看好的2012年迎来了强势开局:1月份股市的涨幅创下至少18年来之最。展望后市,业界仍存有分歧。

  据彭博资讯统计,1月份, MSCI 所有国家世界指数包含股息在内上涨了5.8%,为18年来同期最佳表现,其中,银行和矿业股表现最强。同期,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上涨2.2%,一项衡量全球债市回报的指标上涨0.6%,美元下跌1.1%。整个1月份,全球股市市值增加了接近3万亿美元。

  从单个市场来看,不管是美国、欧洲还是新兴市场,1月份都有上佳表现。周二结束1月份最后一天交易的美国股市,道指当月累计涨3.4%,创1997年以来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1月份累计涨4.4%,为1997年以来同期最大涨幅。以绝对涨幅来看,道指和标普500指数1月份分别涨了415点和55点,均创下同期历史最好水平。标普500指数更是在近期走出了预示后市看涨的“金叉”。

  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股市也在1月份绝地反击。泛欧绩优股指标富时欧洲领先300指数1月份累计上涨3.6%。欧洲股市也就此结束了5个月的熊市。在亚洲, MSCI 亚太指数1月份累计大涨7.6%。其中,日本股市累计涨4.1%,创13年来最佳同期表现;韩国股市当月涨7%,澳大利亚股市1月涨5.1%,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