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 限制进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0:00  中国经济网微博

  

  

阿根廷限制进口(图)

  

阿根廷限制进口(图)

  “阿政府的强化限制进口措施遭到主要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它们批评这项措施带有浓厚的贸易保护主义色彩,将对阿根廷的进口贸易造成严重影响。”

  阿根廷政府从2月1日起实施新的限制进口措施,所有进口商品必须提前申报,获得许可后方可进口。

  根据阿政府的规定,从即日起,阿根廷进口企业需要向联邦公共收入管理局和经济部同时进行提前申报,提交进口产品及进口商的详细资料,获得批准后才可以办理进口手续,向央行购买进口贸易所需的美元。

  此外,阿根廷还通过在去年年底成立的经济部对外贸易国务秘书处对600余种商品实施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加强对进口产品的限制。

  阿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认为,采取进口提前申报措施后,阿根廷将加强对纺织品、鞋类产品和家用电器等产品的进口限制,以保护本国相关产业,对于半成品和原材料的进口则会采取相对弹性的措施,以免阿根廷工业生产受到严重冲击。

  阿政府的强化限制进口措施遭到主要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它们批评这项措施带有浓厚的贸易保护主义色彩,将对阿根廷的进口贸易造成严重影响。

  【进口限制还将继续增加】分析人士指出,去年阿根廷的资金外流现象十分严重,导致其央行外汇储备“严重失血”。因此,确保贸易顺差对于阿根廷的金融和经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预计阿政府在今年将继续增加对进口的限制。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