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现代十二家绘画大展在辽宁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日前,由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及旅顺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丹青之华近现代十二家绘画大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此展览由三馆历经一年多的筹备,从三馆所藏数以千计的近现代绘画作品中,精心鉴选出近现代中国绘画12家:齐白石、黄宾虹、于非闇、徐悲鸿、溥儒、潘天寿、张大千、傅抱石、陆俨少、谢稚柳、石鲁、黄胄的代表作品共计153件/套,其中辽宁省博物馆80件/组,沈阳故宫博物院51件/组,旅顺博物馆22件/组。展出的作品既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一个世纪中中国美术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更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新中国建立60余年来辽宁地区博物馆对近现代绘画艺术品的收藏状况。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