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一艘二战时期沉船上发现大量铂金 总价值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0:07  中国经济网微博

  

  

英一艘二战时期沉船上发现大量铂金总价值30亿

  英国商船“波特·尼科尔森”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2日消息,二战期间,英国商船“波特·尼科尔森”号(Port Nicholson)遭鱼雷袭击,在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的鳕鱼角(Cape Cod)附近海域沉没。近日,一群美国的寻宝人士在沉船遗迹上发现了大量铂金。目前估计,这些铂金价值30亿美元(约合189亿元人民币)。

  根据《鳕鱼角时报》(Cape Cod Times)报道,“波特·尼科尔森”号是英国一艘蒸汽动力商船,于1942年6月16日遭鱼雷袭击沉没。发现者之一、美国缅因州(Maine)水下搜寻机构LLC的负责人格雷格·布鲁克斯(Greg Brooks)透露,这些铂金全是铂锭,共有170万盎司(约合4.8万公斤),船上可能还有价值1.65亿美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的其他贵重金属。

  据悉,寻宝者早在2010年便定位了这艘沉船。随后的探索发现,沉船上有30多个箱子,一些箱子上还有被鱼雷袭击后留下的巨大的洞。布鲁克斯表示,起初他们对这些箱子并不感兴趣,但多年的寻宝经验告诉他,这些箱子应该是用来装金锭的。进一步调查后,布鲁克斯等人发现了一份文件,显示二战期间前苏联曾付给美国170万盎司(4.8万公斤)的铂金,作为获得美国援助的报酬。而这些铂金正是由“波特·尼科尔森”号运送。

  根据美国地方法院的法令,布鲁克斯对该遗迹及其所有的东西拥有打捞权,他可能获得其中90%的财富。(宇桓)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