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货币对美元汇率跌至新低 政府将严惩投机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9:57  中国经济网微博

  

  

伊朗货币对美元汇率跌至新低政府将严惩投机者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日报道,受美国、欧盟宣布对伊朗央行及其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单边制裁影响,伊朗官方货币里亚尔对美元汇率跌至空前最低水平。为稳定币值,伊朗政府情急之下警告里亚尔黑市投机倒把人员称,将对重犯处以极刑。

  伊朗半官方《梅尔通讯社》(Mehr)报道称,司法部部长阿亚图拉·沙迪克·阿莫里·拉里贾尼(Ayatollah Sadegh Amoli Larijani)于当地时间2月1日在一次司法部会议中强硬表态:“为治理当前混乱的货币市场,伊朗政府将严惩投机倒把分子,不排除对少数经济腐败重犯判处死刑的可能。”此前,作为警告,伊朗警方曾乔装打扮成急需外币的商人,在德黑兰街头成功诱捕了数名进行非法交易货币的人员。

  自奥巴马2011年12月31日签署针对伊朗央行的最新制裁方案以来,伊朗货币汇率跌至有史以来最低点。里亚尔的黑市市值已经缩水一半:目前价格为18800里亚尔(约为人民币11.3元)兑换1美元。而在2011年12月,只需12500里亚尔(约为人民币7.5元)就能兑换1美元。官方汇率也呈暴跌之势:此前是1美元兑换7400里亚尔(约为人民币4.4元),而现在11500里亚尔(约为人民币6.9元)才可兑换1美元。出于对外贸易需要及保值目的,伊朗商人和普通民众纷纷抢购外币和黄金,导致里亚尔黑市交易极度混乱。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