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雇怀孕华裔女工 悉尼公司被判歧视罚款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9:5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悉尼Wongtas印刷公司解雇一名怀孕的华裔女办事员,因为她怀孕后“对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近日,这家公司被法庭宣判违反严重触犯职员福利,并被罚款至少2万元。

  在36岁的叶琼葵(Jiongqui Ye,音译)告诉老板自己怀孕后,老板无情地表示她可能不适合现有的职位,公司将尽快招募一名职员接替她的岗位并由她培训。而当叶琼葵出现孕期综合症请病假时,公司在几天内便招聘了一名全职工。

  不久后,叶琼葵意外流产,在做短暂休息重返工作岗位后,却被告知她“对公司造成很大的不便”,已被调离现有岗位,公司为她安排了一份薪酬更少且需身体力行的岗位。而当叶琼葵向公平工作专员(FairWork Ombudsman)提出投诉后,公司发出要求于圣诞节三天前终于雇佣关系,并要求她尽快办妥离职手续。

  在周四(2日)上午的审判中,法官Dennis Cowdroy宣布公司必须支付给叶琼葵$2207,并对公司两位主管分别罚款1万元以上。Cowdroy法官称,这两名主管“对叶女士进行性别歧视和不公正对待,严重地违反了公平工作法的规定”。

  据悉,这是首起根据最新全国职场法则审理的案件,是公平工作专员帮助其他受歧视怀孕女职员的跳板。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